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86

(学生记者廖少康)10月17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波439教室开展。2017级辅导员杨倩文以及刘昶、井然、胡可漪等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胡可漪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伴随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全体同志重温了庄严而神圣的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支部各成员依次缴纳了应缴党费。

在学习环节中,胡可漪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六章《党的干部》的具体内容。之后,党员们对《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新中国70年奋进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相关材料展开集中学习,通过领略新中国70年来的建设成就,饮水思源,珍惜当下,在砥砺自我中,不断奋进。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最后以这三句最为鼓舞人心、崇高赤诚的话语作为总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祖国70华诞的国庆之日,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隆重集会,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革命先辈和烈士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70 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思想政治建设重要阵地,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对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参考资料的学习,大家纷纷谈到了自己的理解与感受。廖少康同志分享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对自己砥砺前行的作用,“我们今天的盛世景象是为了民族独立、民族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无法看到的,甚至是无法想象的。生活在当下的我们更要珍惜和平,在岁月静好中为祖国更好的建设而奋斗,为‘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添砖加瓦。”张翼鹏同志则谈起了人民教师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老师交给我们的知识在学习逐渐深入的同时,可能会在一次次练习中逐步巩固,也可能在时间流逝中慢慢遗忘。然而,记忆中永不褪色的将会是老师们对自己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启迪。因此,立德树人必须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而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下去。”

在党员同志们陆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后,本次10月党日活动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