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67

按照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017日下午330,我院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行政教辅代表等20人参加会议。

黄俊雄首先介绍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班子成员将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学院本科教学中的贯彻情况及其效果”“如何加快人文学科建设发展步伐”“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个主题开展调研。希望通过调查研究,摸清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本科教学中的落实情况,加快人文社社会学科的发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他希望参会的代表要以高度责任感,针对调研主题多提宝贵意见,对学院工作不足积极谏言献策。

座谈中,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及巡视巡查的问题逐一发言,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感受、进行巡查问题整改的举措。针对学院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落实、以及如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发挥班导师作用、加强实验室制度管理等重要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大家还在发言中对学院教研场所长期得不到保障问题、学校改革中遭遇的学科边缘性问题、本科培养方案改革问题、职称评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后,胡德才表示,检视问题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学院领导班子将通过“自己找、师生提、上级点、集体议”等方式,把问题找准找实,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抓好整改落实,也希望全院师生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多提宝贵、管用、科学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