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中文1701团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710

    (通讯员 薛莲)201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七十华诞。在此国庆佳节之际,中文1701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关于开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相关活动的号召,进行了“我和国旗合个影”与“三行情书献祖国”两项团日活动。支部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圆满完成。

“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运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子的摄影技能,定格自己与国旗的精彩瞬间。本项团日活动在成果汇总时涌现出了不少佳作:有留校同学身着“青春告白祖国”文化衫在国庆升旗仪式上的留影;有回乡及出游同学在祖国各地与国旗的合影;也有同学一身戎装站在国旗下,尽显为国而战无惧无悔的军人精神。

(我和国旗合个影 路悦巍 胡可漪)

(我和国旗合个影 胡建)

在“三行情书献祖国”活动中,中文1701团支部号召同学们拿起纸笔,以三行情书的形式写下对祖国的深情告白。同学们纷纷怀着真情进行创作,或记录国庆假期离校行程见闻,或抒写思及祖国时的心潮澎湃,提交了《泪》、《是你》、《誓言》、《空中升起的火》、《路边的五星红旗》、《致祖国》等优秀作品。在支部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整理时,留校和回家、出游的同学都“榜上有名”:只要心怀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无论身处何处,提起笔时都将窗明几净、笔酣墨饱。



(三行情书献祖国推文截图)

同学们的照片及文字作品经收集整理,于108日在班级微信公众号“子道中南”上进行展示,收到强烈反响与许多好评。至此,中文1701团支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团日圆满完成。

七十年前,新中国诞生于纷飞战火之中;七十年后的今天,百姓安居乐业,国家日益富强,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的大街小巷。国庆期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园里,每一盏路灯下都挂起了崭新的五星红旗,许多办公楼、宿舍楼里也飞扬着可爱的五星与动人的中国红。七十年风雨兼程,我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带来了今日的海晏河清;在未来的道路上,我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定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