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新闻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1

    (学生记者 江芳怡 林可欣)1010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楼205举行“青春向祖国告白·百生讲坛”演讲比赛。新闻学院学生办公室老师韩桢杨倩文,团委学生副书记马鑫龙,学生会主席张一笑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评委杨倩文、韩桢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本次比赛旨在让全体团员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团支部工作活力。比赛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这一主题,分为讲好中国先进理论、讲好中国红色历史、讲好中国伟大时代、讲好青年精彩故事四个类别。

比赛现场,来自新闻学院171819级团支部的18个主讲人各展风采,庆祖国华诞,诉爱国衷肠。各主讲人从不同角度表达自己对新时代、对中国梦的独特理解,表达了对祖国的诚挚祝福与美好期望。

来自新闻1803班的黄欣欣以“民族气质与新时代”为主题,结合PPT向大家展示了中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与高速发展。她高度赞扬了勤劳奋进、不懈创新的中国劳动者,正是他们使“made in China”遍及全球,使“5G”、“天眼”成为中国引以为傲的关键词。“从1952年到2018,中国的GDP实际增长了175倍。这场伟大变革的背后,不是我国历史的母版的简单延续,不是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设想的简单套用,不是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实践的再版,也不是国外现代化发展的翻版,我们只是靠着亿万中国人的努力,咬紧了牙关,用自己的双脚走出了行者无疆。”

黄欣欣演讲

来自新闻1901的闫琪以《告白我亲爱的祖国》探索新时代向祖国告白的方式。她介绍了各行各业的优秀工作者的奋斗故事、奉献故事,展示了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培育和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青年用自己的方式、用新时代的奋斗向祖国告白。

闫琪演讲

18位主讲人各施才能,大展风采下午4时,新闻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在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后,评委们给每位选手打出了客观严谨的分数,并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项,最终结果将在新闻学院官网公示。

(编辑:李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