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系2018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丁明悦)1010日下午四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楼303教室举行2018级新闻系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新闻系主任余秀才、副教授刘兰珍、讲师佟春玉、王大丽、16级辅导员韩桢和18级辅导员杨兴永以及2018级新闻系全体本科生。宣讲会由韩桢主持。

韩桢主持宣讲会


首先,韩桢对专业分流做了简单介绍。新闻系将分为新闻、广播电视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专业。同时三个专业均设有经济新闻和法制新闻两个选修方向,分别对应不同的选修课程。

接下来,三个专业的代表教师依次进行了相关介绍。王大丽认为,新闻学侧重于传统的采、写、编、评、摄,更加具有基础性。三个专业的课程没有很大的区别,只有一些细微的不同。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有两个很重要的因素需要考虑,一是兴趣,二是优势,其他的相对来说次要一些。她还提到,学校还设有经济新闻和法制新闻两个特色选修模块,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王大丽介绍新闻学

佟春玉认为,三个专业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了。在当今融媒体的趋势下,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招牌”,在分中求合。专业分流要求每个人不能只注意到具体问题,要着眼于宏观,自己去独立思考,自己判断,给自己定一个位,不能过多地随波逐流。

佟春玉介绍广播电视学

余秀才说,网络与新媒体是一个新兴的专业,是一个革新。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兴趣可以作为考虑的一个因素,但兴趣是可变的,每个人心中的理想更为重要。最后,他表示,不管学生选择哪一个专业,老师们都会为学生感到高兴。

余秀才介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随后,刘兰珍作为2018级的班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广电1601班钟雨源、新闻1601班卫酉祎和网媒1601班唐计作为学生代表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分流上的经验感受。至此,新闻学院新闻系2018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圆满结束。

宣讲会现场


(编辑:廖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