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16

    (学生记者廖少康)9月23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波424教室开展。刘昶、朱建宇、胡可漪等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朱建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伴随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全体同志重温了庄严而神圣的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支部各成员依次缴纳了应缴党费。

在学习环节中,朱建宇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的具体内容。接下来,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以及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系列讲话开展了集体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带着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党员同学们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各个方面重点突破。

通过对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参考资料的学习,大家纷纷谈到了自己的理解与感受。胡可漪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思想引领作用的理解,“我们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始终应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基础之上,再投入到个人为初心和使命的全部奋斗之中。”张翼鹏同志则谈起了自己对党的发展历程的感悟:“中国共产党能在一次次绝境重生,一次次攻坚克难后最终走向胜利,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不辜负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面对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更应居安思危,决不能因此而骄傲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