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67

时维九月,金凤袅袅。2019年9月19日中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主题,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文波439教室开展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徐乐主持,16级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学习。

活动伊始,王梦媛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孙树亮、牛佳伟诵读党章,全体同志认真聆听并深入学习相关内容。

钟姝颖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重要文件《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重点措施必须得到落实。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在学习交流环节,汤杰同志表示,党员必须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杨晓红同志认为,不忘初心于学生党员而言,就是要求我们不能放弃自己心中的目标和理想,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要努力坚持,敬终如始,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在人生的重要关口做出正确的抉择,并为之矢志不渝的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支部副书记徐乐同志首先对上一年度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工作与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包括优秀党支部视频拍摄、入选优秀党支部等内容。接下来,徐乐同志详细介绍了支部目前的整体状况;从各团支部和组织生活两个层面出发,提出了两大纪律规范;根据支部内16级毕业生准备考研、就业的实际情况,设计了周到的、灵活的工作方案。最后,徐乐同志向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与支部建设,在集体中建言献策、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