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92

9月19日,新闻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文波五楼新闻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闻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作动员报告。会议由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主持。



陈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的强大动力,是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机遇。陈明强调,新闻学院党委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要把主题教育与重点新闻学院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牢牢把握省部共建机遇,围绕培养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新闻人才这一核心目标,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为指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二是要把主题教育与新闻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思考新时代对新闻学科建设的新要求,强化课程体系改革与教学创新,找准短板突出特色,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三是要把主题教育和立足岗位做贡献结合起来。学院党委要严格执行校党委“不搞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不搞两张皮,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的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做到既解决我们自身的思想认识问题,又要解决学院发展改革中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发挥出来,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学习目标。



黄俊雄在动员报告中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构、理论学习计划、工作安排与要求作了具体的说明。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各支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组织,务求实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以师生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的含金量,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动员会议结束后,各支部组织开展了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做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各支部还就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计划做了讨论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