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0

91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文波楼302教室顺利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副院长范龙,全体导师及68位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新闻学院胡德才院长主持。


导师见面会在文波楼302教室进行,胡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向各位同学简单介绍了武汉这所城市的经济、政治与学术文化地位,展示了我校历史渊源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讲述了新闻学院的成长过程,说明了学院师资力量和学科分部情况,希望各位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选择导师,尽情地享受丰富的校园生活。

在见面会上,胡院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对于各位导师,强调了教师的责任感,要求导师们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严肃学术风纪,寻找好的教育方法和教育规律,各自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教育教学;对于学术型硕士,强调要加强理论研究,扩大阅读量,深层次的探索学术知识,鼓励学生继续深造;对于专业型硕士,要加强实务能力,结合实践内容选择课题,增加更多的创新型成果。


导师见面会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入学教育环节,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教育研究生在校期间最重要的是做研究,学会如何研究,提高独立思考、独立判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强调思想道德教育极其重要,要让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国家联系起来,具有家国情怀。

接下来,辅导员姚老师为大家讲了研究生阶段需要注意的各项问题,对于奖助学金的评定,思想道德加分,论文发表参与学术会议等列举出衡量标准。另外鼓励研究生进行创业项目,科技竞赛。同时也提醒各位同学务必重视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