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师赴深圳、广州调研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848

2019年6月4日至6月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教师李军湘、陈国和、谭飞和朱浩一行四人组成调研小组,前往深圳大学及广州云山学校展开学习与交流。



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的老师们对中文系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秦晴主任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过程和特色,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项目开发到对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其“产学研”一体化的培养模式以及“争创品牌、服务地方、辐射全国、走向国际”的发展定位。广州云山学校是广东省花都区九年一贯制窗口学校,黄炜校长以及教师代表们,和调研小组的老师门举行了座谈会,就中学和大学写作的衔接、中学语文教学现状、自主招生政策和高考改革之后中学与大学教育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广东省普通高考语文命题专家余新明老师,以及现在中山大学读研的我系两位本科毕业生也参与了座谈。



在学习与交流过程中,调研小组也介绍了我校中文系培养人才的特色与模式,并就创意写作、自主招生、文化产业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深入了解当今教育态势,借鉴和吸收先进经验,为接下来的中文系学科建设提供借鉴与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