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从教,廉洁做人:胡德才院长为全院教职工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434

6月13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文波五楼会议室进行理论学习。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教授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廉政党课。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主持。



胡德才首先向老师们重申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总体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胡德才接着阐释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向教工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目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要持续深入从制度建设、监督机制、作风建设、经济保障等层面在全社会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和不愿腐的自律机制。胡德才强调,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要聚焦“学、讲、考”活动,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加强警示教育,构建校园廉政文化,形成“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为学、全员廉洁做人”的良好氛围。谈到教师廉洁从教,胡德才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做到淡泊名利、踏实从教、严谨治学、廉洁做人,自觉抵制学术腐败和学术不端行为。他以《红楼梦》开篇《好了歌》为引,从名、利、欲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廉洁的见解,既融入人生哲理,又富于理论高度,给全体教工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后,全体教工观看了2019年湖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并通过扫描参与普纪普法知识测试活动。本次理论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