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中南:追寻梦想的舞台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310

“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以下简称:“影像中南”)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精心打造的集专业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体现学院专业优势和人文特色,塑造特色校园文化,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2012年“影像中南”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2015年获湖北省青少年新媒体思想文化活动优秀奖。光阴十四载,“影像中南”不断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成就了新闻人繁荣校园文化的梦想。

“影像中南”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十四届。十四年来“影像中南”始终秉承“崇实求真,博文广艺”的院训精神,紧密结合学院专业教学和学科特点,积极举办DV摄影大赛、“拾影沙龙”、“影像中南”工作坊、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为学院新闻传播、广播电视、文学艺术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追逐梦想的舞台。

“影像中南”的核心是DV摄影大赛。大赛立足本校、面向全省、辐射全国,是校内外影像艺术爱好者共享的平台,享有“江城小奥斯卡”的美誉。历年影像中南均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武汉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优秀学子携作品参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交流思想、展览作品、探讨艺术、挥洒青春、追逐梦想,也是“影像中南”的梦想。

“影像中南”作为一项集策划、创作、宣传、评选、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在十四载的光阴里有效的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形式与内容创新。“影像中南”宣传片、主题曲、LOGO、吉祥物等逐渐成为中南大校园文化印记,颁奖典礼逐渐成为中南大校园文化盛事,“影像中南”也逐渐成为中南大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成为无数中南大人共同的记忆。

“影像中南”在互联网普及、新媒体崛起、视觉文化来临的新传媒时代中诞生和发展,也将在更开放、更专业、更丰富、更富有创意的理念指导下与时俱进,真正成长为具有青春风格、校园特色的文化盛典,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