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师蔡俊应邀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讲座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0

2019年5月22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教师蔡俊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学期间,应邀为该校中文系师生以及伦敦地区中文学校的教师关于“中英儿童文学”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蔡俊博士分别从“儿童文学创作”、“儿童文学阅读推广”、“儿童文学研究”以及“中英童书市场”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在伦敦大学访学期间的科研和创作成果同时,她在场师生介绍了新闻与文学传播学院儿童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成果,由中文系师生创立的图南戏剧工作室的社会实践情况,以及以舒辉波副教授为代表的中文系师生的儿童文学创作情况。

自由提问

蔡俊博士的讲座引起了听众对中国儿童文学发展现状以及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儿童文学研究情况的强烈兴趣。自由提问环节,大家就中英儿童文学的异同、儿童文学与儿童教育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