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31

(学生记者 廖少康)59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波楼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活动一开始,全体同志重温了庄严而神圣的入党誓词,用句句誓言去筑成心中伟大的中国梦。宣誓结束后,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内容。


5月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201954日是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五四运动的100周年纪念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20194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历史,聚焦当代,又通过对人民日报发表的社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的学习积极思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是什么?”等问题。


党员们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纷纷发表各自感言。丰起凡同志感慨说道:“五四精神从近代的风雨岁月到如今的和平年代已经走过100年的时间了,我们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与深入思考才能正确地传承它,让它在新时代里依旧发光发热。”刘洋同志认为五四运动最为触动他的是学生们追求进步的思想,“我们也要积极传播先进文化,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黄海霞同志说道:“青年新则国家新,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复兴相融合,培养一种家国情怀。”胡可漪同志则建议大家在学习五四精神的时候积极思考如何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发挥新的作用,并不断审视自身前进的方向和使命。

主题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们按惯例交纳了5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