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势拔 斗志昂:我院教师上阵“中原杯”气排球赛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408

    (学生记者 黄家俊 夏可)运动员拍击气排球的声音在艺体中心此起彼伏,这是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中原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现场,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的参赛教师们正在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热身准备。

418日的比赛于两点开始。在第一场女子队比赛中,我院徐锐、王大丽、高婷、苏新力、黄艳五位老师出战,石永军负责场外指导。五位运动员相互鼓励,在紧张的氛围中,斗志丝毫不减。苏新力、黄艳、王大丽居前场,徐锐、高婷居后场。面对强劲的对手,队员们积极应战,场内队员挥汗如雨,场外指导也时刻关注。

目光转至二号场地,我院男队正与后勤男队进行简单的赛前热身交战,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新闻学院教师石永军、陈国和、姚建、饶威五人作为首发阵容迎接比赛,而后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也加入了比赛。

双方势均力敌,激烈对决引来不少观众的助威呐喊。第一局比赛中,姚建辅助颠球,石永军趁势跃起、伸展肩臂拍击,完成了一记记有力的扣杀,成为赛场上的亮点。第二局队员们渐入佳境,在最后一刻,以一分的优势拿下本局。第三局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队员都步步紧逼,不给对手喘息的时间。我院最后以数分之差惜败。

赛后,姚建用手抹下脸上细密的汗珠,客观分析比赛的失败:“我们缺少的是一些基本功和配合度,平时参加这类运动还是比较少。”他认为运动是工作之外有趣的休闲活动,并期待下一次比赛。

420日的比赛于上午九点十五分开始。我院男队在第一场与刑事司法学院的对战中,由于有了上一次的比赛经验,队员们的配合逐渐变得默契。尽管第一局比分落后,但第二局以开局好球提振了士气。在第二场与机关男队的比赛中,比分一度持平。休息时间,大汗淋漓的李新林微喘着气说:“这几场比赛成绩排名虽不靠前,可是每场都有进步,而且我们是为了荣誉而战嘛,感觉还是蛮激动的。”

下午我院女队与后勤女队的比赛异常激烈。起初遥遥领先,但因失误错失良机,以2021的比分惜败。但比赛结果在她们眼中不再重要,她们享受着运动时汗水滑落带来的满足。

女队比赛中

气排球活动有跑、跳、蹲、转身等动作,要求脑、眼、手、腰、脚协调运用,而活动量又不是很大,有利于健身强体。最主要的是该项目集体性极强,必须协调配合,有利于培养运动员团结协作的精神。“中原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也有助于在教职工间形成超越自我、迎接挑战的良好氛围。我院教师此次上阵“中原杯”,让学生们看到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以外的魅力,并且,他们以积极拼搏的运动精神给学生们树立了榜样。

赛后合影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