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二十六期党校培训班学员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黄晨418号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称“新闻学院”)第二十六期党校培训班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2016级辅导员韩桢的组织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重温中南大筚路蓝缕的建校过程,感受中南大长期发展积淀下来的学术底蕴和艰苦奋斗精神。


校史馆前合影留念

学员们分成两队,由两位校史馆的讲解员分别带领参观。讲解员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办学精神,校徽含义以及展览墙上展示的我校建校以来发生的大事件,介绍我校著名校友。随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学校从中原大学建立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几代师生艰苦奋斗过程中留下的图像、文字资料和生活学习用品。展览大厅“中原逐鹿”的砂岩浮雕、范文澜校长与学员的合影,邓小平同志为我校题写校名的场景,两校合并的历史发展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在参观到邓小平同志为我校题写校名的场景时,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在此驻足,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中原大学时期铜盆


邓小平题写校名蜡像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学员们了解了馆内历史照片和档案文字背后的故事,切身体会我校从河南迁至武汉,几经分合易名,艰辛而光辉的发展历程,充分领略‘活泼创新、学以致用’的中原精神”和“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这次的参观也让同学们对党的思想精神有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