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59

(学生记者廖少康)4月11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波楼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同志重温了庄严而神圣的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吐纳出在场党员同志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理想矢志不渝的坚持。宣誓结束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

重温入党誓词

诵读党章

依照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本月党日活动的第一项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时值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组织广大党员系统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必要举措。支部党员们围绕2015年7月1日颁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下达资料开展学习,以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其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作用,并积极思考如何提高国家安全能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黄海霞同志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网络安全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过‘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们应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人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第一党支部胡蝶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的系统论述,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推动改革发展。

主题学习

活动第二项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摘编》等材料的学习,学生党员们对“如何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问题有了各自的思考体会并积极分享。党员刘洋同志分享道:“我们成长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看似安稳惬意的时候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我们只有在对自己不断严格的要求中去历练才能胜任时代所托。”党员郭家敏同志说:“关注和学习最新的思想动态和理论成果,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同时学习先锋模范,把眼界放宽,把境界提高。”

活动最后,各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第二党支部书记黄艳老师向支部党员提出了希望,她说:“希望大家通过每次的学习都能够收获知识和感悟,并投入到实践中去,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

主题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们按惯例交纳了4月党费。

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