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汪平主任到院调研2019年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9-04-06浏览次数:411

近日,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汪平主任到我院调研2019年学生就业工作。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党委副书记于方、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肖力玮及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工作会议。

辅导员黄艳向汪平主任汇报了学院2019年本科生就业情况,于方副书记作了进一步解释和说明。于方副书记表示,新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并在汪平主任和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9年,学院继续坚持“班导师”促进就业、“全院教师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等优良传统推动就业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专业优势不明显、学生选择多元化始终是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难题,影响学院进一步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汪平主任对近年来学院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2019年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他指出,2019年学生就业质量将直接影响2020年学校“双一流”建设复评情况,作为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党政领导班子要定期研究就业工作。就业市场提供就业机会较多,且有相当数量就业岗位与新闻学院学科专业相关,学院要鼓励学生抓住机遇。学院要坚持将就业工作和学生思想工作相结合,鼓励学生承担社会责任,培养学生不怕苦、敢吃苦的品质,引导学生到西部、到农村、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培养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打好就业工作“基本功”。

黄俊雄常务副书记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汪平主任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意见和要求,切实履行就业工作的党委责任,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全员参与、压力下沉、责任到人的就业工作机制,促进学生顺利就业、就好业,为学校2020年“双一流”复评做好新闻学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