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闻】宋连谊教授分享英伦留学经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776

(学生记者 梁一凡 夏可)42日晚七点半,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了“留学英伦”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东亚语言文化系主任教师、硕博士生导师宋连谊教授主讲,新闻学院中文系教师王维主持。

王维作开场白

讲座伊始,宋连谊简单介绍了十几所位于伦敦的大学的排名及其特色学科。他认为,同学们应充分了解国外的大学情况,并重视准备出国材料的过程。在此期间,同学们可以接触大量的全英文资料,有助于提前适应全英文阅读环境。因此,他鼓励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提前查找学校信息、填写申请资料等。

主讲人宋连谊

随后,宋连谊着重介绍了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亚非学院下设有AfricaAnthropology and SociologyArtsDevelopment Studies25个学科,并根据自身经验推荐了几个学科。他重点提到了China and Inner Asia学科及其下设的研究方向。对于同学们的“为什么要跑到国外去学中文”这一疑问,宋连谊解释道:置身国外的大环境能以另一个视角去看中国文学,进而深入了解西方人看中国文学的态度,从而对自己的母语有更全面深入的理解。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宋连谊不时与同学们互动,考查学生对英语词汇的理解能力。伦敦大学对于留学生英语水平要求较高,故而他反复强调英文的重要性。他说:“抛开其他的能力不谈,英语是同学们留学前应掌握的最重要且最基本的技能。”

最后,他就同学们关心的签证、奖学金、住宿、交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长远的规划,保持年轻一代应有的朝气,为自己的未来勇敢拼搏。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