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胡德才一行赴湖北垄上传媒集团交流洽谈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朱文彬 陈春伟)3月29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代表与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代表在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四楼会议室就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问题进行洽谈。新闻学院院长胡德才、新闻系主任余秀才院长助理石永军新闻系副主任徐锐文澜学者特聘教授赵振宇出席会议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杨斌主持会议,工作站管理部主任张晓雨、人力资源部主管李素娟、湖北垄上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凯、湖北垄上频道《乡亲乡爱》栏目骨干记者刘文畅参与讨论。

与会双方首先共同观看垄上传媒集团宣传片。作为湖北省新闻出版系统首批“双百工程”示范企业,垄上集团以成为中国广电媒体融合转型的探索者和领军者为使命,线上线下相辅相成,频道渠道强力突进,体制机制在全国独树一帜。

双方共同观看垄上传媒集团宣传片

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胡德才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新闻学院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948年中原大学创建之初设立的新闻系和文艺学院这为学院的日常教学、科学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学院持续投入,加大对教学实践、科学研究的支持力度,建立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与此同时,学院积极对外开展交流合作,与多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胡德才表示,学院将以共建媒体研究与教学实践基地为契机,积极探索校企媒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教学实践与科学研究取得更多优秀成果。

胡德才院长发言

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杨斌表示,要通过建立双向培训基地将校企双方优势充分结合起来。院长助理石永军建议垄上传媒部分节目入驻学校,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供节目组使用,学生也可近距离接触节目制作。杨斌对此十分认同,并表示必须通过不断推进相关项目对接落实,加深校企联系,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

双方进行洽谈

会议最后,胡德才向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授予“实习基地”牌匾。本次交流洽谈推进了我院媒体研究与教学实践的发展,为我院学生实习实践开辟了新的道路,也为湖北垄上传媒集团注入了专家指导和学生实践的新活力,是校企合作模式双向培训的一大成就。

双方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