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71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党员政治自觉,不断强化青年学生爱国爱党之心,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称“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刑事司法学院(以下称“刑司学院”)本科生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

4月1日早上7点,新闻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刑司学院200余名本科生准时在中原楼广场前集合完毕,静静站立。7点5分,迎着朝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慷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气势恢宏地护送国旗而来。伴随着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在场学生全体行注目礼,唱国歌,神情肃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映着朝阳无比鲜艳,激发了在场同学的昂扬斗志和爱国热情。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有序退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参加升国旗仪式、参观革命遗址、祭奠革命英烈等活动,强化对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学生政治自觉,积极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