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先烈丰碑,激后人奋进:我院组织学生前往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祭扫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梁一凡)328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组织学生前往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新闻学院2018级辅导员杨兴永、2016级辅导员韩桢、团学志宣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代表、各团支部代表共29人参与活动。

到达陵园后,全体人员在烈士陵大门前整齐队列,踏青石板阶而上,安静有序地进入园内。陵园内松柏森森,阶梯两旁的烈士陵墓被花朵簇拥着。广播里传来一首首红色歌曲,雨后初晴的烈士陵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全体默哀

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默哀一分钟。缄默不语胜似有声,声声回响唤起大家对先烈们峥嵘岁月的追忆。默哀结束,同学们依次向纪念碑敬献花束,朵朵清菊,寄托着对烈士的哀思,也装点着和平年代下的锦绣华茂。随后,全体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唱出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的誓言。

敬献鲜花

祭扫仪式过后,全体一同参观了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馆内有对烈士们生平事迹的记载,也陈列着带有历史烙印的珍贵资料和文物。长眠于九峰山的先烈中有忠勇无畏、视死如归的将士,身膺重担、造福一方的人民公仆,鞠躬尽瘁、不辞辛劳的建设者,还有学富五车、风范照人的名士精英……细数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同学们对铺就如今美好新时代的一段段历史,一个个人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建功立业名垂青史,为国为民光照千秋,烈士用热血和生命铸造出不朽的诗篇,值得同学们用一生去学习。


参观纪念馆

本次活动旨在祭拜革命先烈,深入学习先烈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启示我院学生缅怀先人、不忘初心、勤学奋进。“树先烈丰碑,激后人奋进”,这是陵园门口的题字,也是此次祭扫学习活动的意义所在。逝者如斯,而今的美好生活恰如先辈所愿;岁月如歌,吾辈定永怀丰碑,砥砺前行。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