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闻系2017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夏可 陈旭彬)327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楼303教室举行新闻系2017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新闻系主任余秀才、新闻系教授石永军、新闻系教师王大丽、新闻学院17级辅导员黄艳,以及新闻系17级全体学生。本次大会由黄艳主持。

黄艳主持大会

黄艳首先对专业分流作了简单介绍,新闻系大三将分为三个专业,即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和网络与新媒体,并有经济新闻和法制新闻两个选修课模块,两个模块对应不同的选修课程。此外,黄艳强调了解专业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她希望每位同学认真学习培养方案,顺利修满学分。

王大丽介绍新闻学

接下来,三个专业代表教师进行相关介绍。王大丽认为,三个专业的区分度并不十分明显,新闻学更多侧重于理论与实务,囊括广播电视学和网络与新媒体的部分业务内容以及相关技术技能,整体上综合性较强。她还提到,在我校财经政法办学优势上,学院具有经济新闻与法制新闻两个特色专业模块。学生要结合自身情况,充分把握机会,发展自身优势。

石永军介绍广播电视学

石永军用一段视频介绍了录音棚中配音制作、视音制作实验室的可视化加工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广播电视学注重音视频内容的采集与制作,是对音视频产品的生产、加工。此外,他还具体介绍了广播电视学的学习内容。

余秀才介绍网络与新媒体

余秀才认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更加考验网络计算机应用技能,需要同学们熟练掌握相关技术。他指出了三个专业的融通性与教授教师的相通性。他强调,从新闻专业必备理论与技能出发,不管同学们选择哪个专业,都应该认真掌握基本技能,包括传统的采写编评以及基本的摄影技能。在此基础上,他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兴趣出发选择专业,并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长为复合型人才,增强自身竞争力。

动员大会现场

最后的答疑环节中,三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相应解答。对于不同专业的就业问题,王大丽表示,切莫急功近利,需结合自身优势与能力特长,从兴趣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余秀才也认为,学生要有个人的思想主张,根据兴趣将时间与精力专注于某一方面,形成个人的特色优势,并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

至此,新闻学院新闻系2017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动员大会圆满结束。会后,学生也将综合专业老师意见及个人兴趣,选择合适的专业。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