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马班”观影学习暨团学志宣学生干部三月例会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2

(学生记者梁一凡)3月21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青马班”观影学习暨团学志宣学生干部三月例会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杨兴永、2016级辅导员韩桢、团学志宣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观看《辉煌中国》

会议上首先进行“青马班”观影学习。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片中所展示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超级工程让大家领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编织起人民走向美好幸福生活的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杨兴永做工作安排

学生干部会议上,杨兴永对四月学生工作做出相应安排。首先,他强调宣传部门要做好新闻稿件的编审工作,强化政治意识,锤炼业务技能,严格审发程序,杜绝错误疏漏,切实提高两微平台发稿质量。接着,就本学期学创工作,杨兴永督促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志愿者协会要落实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创业大赛”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事宜。与此同时,他提出要广泛组织学院团学青年加强思想建设,多途径进行红色文化的“沉浸式学习”。最后,根据校团委工作要求,他提议以“我的大学我的团”为主题,从一位学生的视角,讲述其大学四年与共青团的故事,借助两微平台进行传播。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新闻学院主席团各成员就优秀部门答辩、月度考核评分标准改革、四月文明寝室评选等事项作了具体说明。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