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展风采,支部建设显活力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3-23浏览次数:30

(学生记者 江芳怡)321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8-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答辩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进行。新闻学院2018级辅导员杨兴永、2016级辅导员韩桢、团委学生副书记徐乐担任评委。

本次评选旨在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推动基层团支部建设。共有12个团支部参评,各团支书从各自支部概况、特色团日活动、支部制度建设、宣传情况等方面展开答辩。

答辩现场

答辩过程中,各团支书除了就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获奖情况进行介绍之外,还展示了丰富多彩且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如新闻1702团支部以“关注两会,倾情民生”为主题开展的团日活动“Cos人大代表,今日你也是两会发言人”,令人印象深刻,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新闻1801团支部开展的“We观祖国”摄影比赛紧扣“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主题,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发挥了专业优势。除此之外,新闻1701团支部心理节DV拍摄、新闻1802团支部武侠经典作品自编自演、新闻1703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征文比赛、中文1701团支部读书分享会等团日活动都充分展现了各支部的风采。

新闻1702团支书刘思禹

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对各支部作了点评,并从申报材料、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组织运行与宣传工作、团日活动、答辩表现这五个角度进行打分。综合评分结果,新闻1702、新闻1801团支部开展的团日活动获得了“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荣誉,新闻1702、数媒1802、新闻1803、中文1701四个团支部获得“红旗团支部”称号。

杨兴永点评

在总结点评环节,杨兴永首先对各团支部评优争先的积极态度和各具特色的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他也对各支部的答辩展示提出三点意见:第一,需深入总结,进一步提炼和升华团日活动的内涵;第二,需注重细节,进一步提高汇报材料的规范性和精确性;第三,需强调创新,从形式和内容上全面体现特色,避免同质化。最后他指出,各基层团支部要充分利用三大专业所长,不断挖掘支部特色,开展精彩纷呈的团日活动,形成独具一格的基层团支部活力建设局面。

“红旗团支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给各团支部提供了一个展现支部风采的平台,有助于加强各团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有利于形成勇于创新、评优争先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基层团支部活力建设。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