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364

(通讯员刘书城)3月7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波439教室开展了以“坚定信仰,爱国奉献”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胡睿杰同志主持,2015、2016级51名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在徐乐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庄严神圣的入党誓词,句句誓言铿锵有力。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环节中,徐青青、蒋文静、张意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内容。接着,全体党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开展了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能力”等部分。《意见》明确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谈到提高政治能力,《意见》认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

为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号召,全体党员之后共同观摩了《感动中国》对王继才夫妇守岛故事的报道。

交流环节中,不少同志谈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意能同志表示,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应该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品格,时刻牢记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学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冯露露同志认为,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保持一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忠诚为党分忧。钟雨源同志由《意见》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讲到的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表示青年党员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党加强政治建设、推进从严治党、提高执政能力的决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