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491

(通讯员 杨华)201937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文波楼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集中,常委副书记黄俊雄介绍本次党员活动的内容、要求,然后各支部分头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各支部成员现场交纳党费,大家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内容。

集体学习环节,大家首先学习了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全体党员表示,《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见》的制定出台,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各支部书记向大家传达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内容。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以黄群等3名同志为代表的中船重工第七六○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和可贵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方向、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

在集体讨论环节,党委书记胡德才指出,全院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意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鼓干劲。通过讲英雄、学英雄,把感悟感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均已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