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陈莉莉教授到访我院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王维)2019226日下午3,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前院长陈莉莉教授受邀莅临我院,与中文系主任罗晓静教授、副主任李纲博士、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王维博士进行了亲切会面与交谈。陈莉莉教授分别就英国国际汉语教学的现状、英国的教育体制、英国高校的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清楚地阐述和介绍,为我院下一步开展国际办学和合作交流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最后,我院诚挚邀请陈莉莉教授能够再次访问我校并面向师生开展系列讲座活动。



陈莉莉教授于2000年在英国杜伦大学获得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同年开始任教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东亚研究院,讲授汉语、翻译研究和TCFL(对外汉语教学)。陈莉莉教授是谢菲尔德孔子学院的创始主任,并于2010年启动了英国第一个对外汉语教学硕士课程。陈莉莉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书面语篇分析和媒体研究,她曾在英国多所大学担任外部考官,包括帝国学院、赫瑞瓦特大学和斯旺西大学,同时也是多种期刊文章的匿名同行评审员。近年来在Language and Society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pplied Linguistics in Language TeachingJournal of Language and Politicsthe 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等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专著Supervising research students: A TCSL case study,翻译并出版多部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