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2

117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称新闻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在文波五楼会议室进行。校总会计师王建鸿,校党委办公室、学校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剑,机要与保密工作办公室秘书何明卉一行莅临指导。新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胡德才,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副院长范龙,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方参加述职考评。学院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了述职,分别就各自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表示2018年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重要环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制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巡视整改方案》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整改清单》,精准聚焦重点问题,全面落实整改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维护学院发展稳定。在年度考核中,学院党建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职工管理与师资队伍建设获评优秀。胡德才指出学院接下来将重点围绕推进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本科办学水平,创新学生工作方法,加强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借部校共建契机协调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全面发展。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重点从政治理论学习、班子建设、基层党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精诚团结、对标争先、狠抓落实,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形成了较多亮点。副院长范龙就学院本科生教学、实验中心建设、资产档案管理维护、图书馆建设等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表示学院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教学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制度管理严格规范,师德师风建设颇有成效,全年无教学事故发生,师生满意度较高。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方重点汇报了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会管理等方面工作。他介绍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品牌,学工队伍建设优秀成果,学生管理制度规范和工会管理服务实效。

各党委委员的述职汇报紧扣工作实际,主题明确突出,摆事实,讲成绩,说问题,展现了新闻学院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实事求是、积极进取的优良作风,受到了与会教职工的充分肯定。

最后与会教职工对领导班子的汇报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