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286

    1月17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称新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第四届教工代表和全体工会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第三届教职工大会主任刘兰珍主持。

会上,新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胡德才作2018年度学院行政工作及财务工作报告。胡德才从党建、巡视整改、学科建设、科研、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七大方面对学院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他表示2018年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给我院的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要求,以“十三五”规划为指南,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就2019年学院建设和发展,胡德才提出了推进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提升本科办学水平,创新学生工作方法,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六点意见供教代会代表及全体工会会员讨论。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方向大会作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于方表示,过去一年新闻学院分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院事业发展大局,积极开展各类工会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工作任务。2019年,学院分工会将在院党委和校工会领导下,以换届为契机,全力配合学院党委、行政开展各项工作,畅通民主参与渠道,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和谐发展。

会议在充分听取教代会代表及全体工会会员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表决通过了新闻学院2018年度行政、财务及工会工作报告。同时会议还投票选举出第四届教职工大会主任以及新一届工会委员,并表决通过了专业分流管理实施细则、本科生班级班导师工作实施细则、教学督导实施细则、教师听课制度、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细则等规章制度。

    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最后做总结讲话。黄俊雄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能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群策群力,同心同向,克服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全心全意投入,推动学院2019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