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19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3005

2019年1月7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胡睿杰主持会议,张娇老师、韩桢老师及支部全体人员到会参加。

活动现场

会议开始,纪律委员李铠君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何柱威、韩刚两名同志带领大家诵读、学习了党章部分选段。

重温入党誓词

在集体学习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睿杰同志以视频和资料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徐乐同志就《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两份文件,带领大家再次学习贯彻了十九大精神,明确提出作为一名正式党员要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党员“四讲四有”“四个合格”,重点从履职尽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就党日活动主题以及组织生活会要求,会上分为了四个小组,党员们同志分组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理论学习

2018年度的工作,胡睿杰同志代表第一学生党支部就进行了书记述职,分别从认真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未来工作方向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同时,支部委员分别就支部工作中存在基层管理不严格、请假流程不明晰、不按时参加党的活动等问题一一作出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场党员各抒己见,讨论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支部述职中仍需要改进和肯定的地方。

支部副书记述职

党员自评

之后,支部全体进行了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就各位党员的日常表现,大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根据学校党委 2018 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经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评议、二级党组织审定等环节,63名支部成员的评议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