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晓南微光”辅导员工作室入选学校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406

12月17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了“新使命与新担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作总结讲话并亲自为学校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座谈会上,与会辅导员代表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围绕“一张工作照”“一个故事”“一个学生”“一本笔记”“一条寄语”分享了不同年代、不同阶段辅导员工作的内容与感悟。我院辅导员杨兴永着重围绕回应社会热点回应学生关切,利用“晓南微光”新媒体平台及时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与成效赢得现场领导、辅导员代表一致认可。

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在总结讲话中,对奋斗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为3万余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辅导员队伍表示了感谢。他结合亲身经历的5个小故事,生动阐明了辅导员工作的责任与价值。栾永玉强调,要紧扣“新时代”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职业变成事业;紧扣“人才培养体系”基本主线,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学校将紧扣“大思政”工作格局,在“三全育人”体系中着力激发辅导员育人活力和育人实效,继续关注关心辅导员队伍成长。  

会议现场,栾永玉书记还亲自为学校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晓南微光”网络文化工作室、“晓南讲习所”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室、“晓南湖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美美晓南”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乐学晓南”学业支持工作室、 “晓南家园”家校育人工作室6个工作室负责人接受栾书记授牌,宣告学校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正式成立。

“晓南微光”网络文化工作室在我院“晓南微光”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室基础上申报成立,负责人为我院辅导员杨兴永。工作室以专注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为指引,组成“专职辅导员+学生骨干”团队,从热点、现象、历史三个维度和视角出发,坚持有趣、有力、有理、有情四个风格,着力创作网络思政文化作品,做网络上中南大学生思想的引领者。

“晓南微光”辅导员工作室入选学校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是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成长培育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工作室的成立将为学院继续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显示度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