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创新党课形式为我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授课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776

(通讯员 韩桢1213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二十五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第三次党课培训在文波楼110教室进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为本次培训授课,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参加学习。

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王书记分别从铭记历史、认识自我、加强实践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当天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王书记首先强调青年党员要铭记历史,坚定四个自信。为此,王书记创新党课形式,特别邀请刚刚获得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一等奖的新闻学院辅导员杨兴永和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卓张鹏进行现场理论宣讲。

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授课

    杨兴永进行了题为“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的理论宣讲。他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成就,同时也指出大学生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号召青年大学生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勇担时代大任。卓张鹏则与在场师生深入探讨了爱国精神。他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他以我校校友蒋富安的感人事迹向大家阐述了青年人树立高远理想,练就扎实本领,将自己的前途同国家命运相结合的历史使命。

辅导员杨兴永进行理论宣讲

辅导员卓张鹏进行理论宣讲

在接下来的授课过程中,王书记希望青年大学生不仅要了解党史国情,还要充分认识自我。他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为例,说明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给青年学子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对端正入党动机,达到精神上的净化和提升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随后他就入党动机问题与在场学生随机展开交流。预备党员陈立峰分享了她到梁家河参观学习的经历。她表示总书记青年时代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故事使她深受感染,也由此坚定了加入共产党的决心。发展对象廖少康谈及家风家教对其深远影响。他的祖父曾参与对印反击作战,这位老党员的言传身教一直激励着他坚定不移党组织靠拢

党员发言

王书记还强调青年大学生更要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他说大学生党员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树立服务意识,塑造良好人际关系。同时更要能够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扎根中国大地,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此次党课培训形式新颖,内容深刻,氛围活泼。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自己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