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潘高参加浙江工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姚健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087

(通讯员潘高)12月7日-12月8日,浙江工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办,我院研究生潘高参与该论坛,并于人文分论坛进行论文报告及答辩。

图为参会人员合照

本次论坛以“奔腾钱塘潮,走入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来自全国各高校共40名研究生出席该论坛,论坛共征得来自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共计40篇稿件。该研究生论坛由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研工部和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主办,由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研究生论坛设有人文论坛和经管论坛两个分论坛。

图为潘高在人文分论坛报告论文

12月8日上午,潘高在人文分论坛报告论文《文化自信传播方式的立体性创新建构——以〈国家宝藏〉为例》并接受周海挺教授与陆丽青教授的提问与点评。该论文从传播学角度出发,在《国家宝藏》节目的热播以及“建立文化强国、讲好中国故事”的背景之下,探讨了这档节目塑造文化自信的创新之处,并梳理了国内综艺节目的发展脉络,提出观点“《国家宝藏》对选秀节目与真人秀节目进行了颠覆与突围,标志着文化类综艺节目的转型与升级”,论文的研究角度获得两位教授的肯定与认同。此外,周海挺教授和陆丽青教授指出了本论文的改进之处,提出的关于逻辑建构与标题设置的意见对以后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大有助益。

图为潘高与陆丽青教授(左一)、周海挺教授(右一)的会后合影

据悉,我院积极支持研究生参加学术论坛和学术会议,鼓励研究生进行不同专业领域、不同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这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特色环节。截至目前,我院研究生已赴浙江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参加学术交流,开拓了研究生的研究视野、提升了思维层次,提高了学生的学术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