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动力,影纪青春 2018年“济世杯”纪录片创作大赛颁奖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胡雯菲)1210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8年“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感受创业就业”纪录片创作大赛颁奖晚会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向敏、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学生工作办公室韩桢、18级辅导员杨兴永以及各获奖代表出席本次晚会,学生会副主席周琪主持。

于方致辞

于方在致辞中说道,本次大赛秉承以大学生的视角挖掘创业就业故事,以灵动的纪录片传递创业就业经历的初衷,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寻找职业发展目标,制定职业发展计划。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帮助,近两年在就业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有所体会、有所收获,并珍惜大好光阴研究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更好地为国为家争光。

本次活动共收到二十余份作品。学院组织专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六份作品,分别是一等奖《悦创中南,成事在人》;二等奖《雪中健行,不妨要笼包子吃》、《云墨生香》;三等奖《当创业遇上坚持》、《配送时代》、《梦想合伙人》。  

颁发三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一等奖  

一等奖作品作者代表在分享经验时谈到,《悦创中南,成事在人》记录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保障系大三学生李金龙的创业之路,能够给大学生创业者以启迪。谈及拍摄过程,她表示为了丰富视频内容,团队进行了一些外景拍摄。当然创作和剪辑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最后她对团队成员的支持和组委会的认可表示感谢。

参会师生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创作中锻炼了专业技能,更加深了对就业创业的认识,有助于职业规划的形成。最后本次颁奖晚会圆满结束。

(编辑:顾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