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咖啡文化品鉴与咖啡制作女工活动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芳男罗精)窗外冬雨飞扬,冷风漫舞,屋内咖啡飘香,温暖美好,欢声笑语不绝于耳。126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开展的咖啡文化品鉴与咖啡制作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享一杯醇厚,雕刻一份时光,只见女老师们围坐在一起,一边聆听专业咖啡师的讲解,一边亲身体验咖啡制作的乐趣,感受咖啡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由学院工会举办。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已为大家准备好鲜牛奶、咖啡豆、咖啡机、拉花壶等各种材料和设备。咖啡师Cory老师首先教大家拉花的制作要领,并现场带领大家尝试拉花的制作。学院女老师们依次体验咖啡拉花的乐趣,为自己制作一杯独一无二的拿铁咖啡,虽然做出来的拉花图案与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品尝着自己的专属作品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Cory老师结合人们对咖啡知识的需求,从咖啡的起源、咖啡加工的传播、咖啡的分类、咖啡的香气评定,到咖啡研磨的要求、咖啡冲泡的方法、咖啡冲泡的器具、咖啡与健康的探讨及如何健康的享用咖啡等方面,为老师们做了详尽的讲解。此外,Cory还在现场教大家制作手冲咖啡,“手冲咖啡就是黑咖啡,今天我用的是哥伦比亚的咖啡豆,所以这杯咖啡的味道会有花果香和一点酸酸的味道,先把甜点放入嘴中,再喝一小口咖啡,这样的搭配会让你们对黑咖啡有不一样的味蕾感受。”再品尝完醇正的手冲咖啡之后,老师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咖啡问题与Cory进行热烈互动,现场弥漫着咖啡的香气和老师们笑声,犹如一片欢乐的海洋。罗晓静老师和温强老师专业的提问和对咖啡知识的了解,更是得到了咖啡师的高度赞叹。

活动临近尾声,老师们仍兴致盎然,意犹未尽。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老师们放松身心,丰富了业余生活,也了解更多与咖啡有关的文化,体验了咖啡拉花的乐趣,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时光。愿老师们的生活像咖啡下午茶一样香甜醇美,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