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影像中南拾影沙龙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3

(学生记者 黄家俊 江芳怡)128日下午,第十四届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拾影沙龙交流会于文波楼五楼会议室举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教师佟春玉、2016级辅导员韩桢出席交流会,他们就入围作品与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参赛者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会由参赛者讲述影像背后的故事及其中运用的摄影摄像技巧,在场师生就作品提出自身见解和建议,促进和加深对作品的解读认知。

作品背后的故事往往可以引起创作者内心的共鸣。刘璐璐的新闻纪实类摄影单幅作品《陕北爷爷》记录了壶口瀑布一位拉驴爷爷淳朴憨厚的笑脸,他沧桑的皱纹给人以跨越时空的深邃感。这幅作品给另一位家在山西的选手带来了莫大的亲切感。同样给人以地缘亲切感的还有作者李佳蓉的新闻纪实类组幅作品《社火点燃梦想的火把》,该作品呈现了西北民间的风土人情。

入围作品代表发言

参赛代表欧昌宏的多部作品出现在获奖之列,《时见流星度绛河》、《徐家棚的冬天》、《江湖之城》等摄影作品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欧昌宏的摄影经历让人看到优秀作品背后需要付出的坚持与努力。此外,具备一定摄影知识的他给在场的参赛者解答了关于摄影技巧的一些疑惑。与专业性较强的选手不同,获奖之列的选手同样有摄影初学者。陈潇雅的《展》呈现了她不经意间记录下的生活时刻,她的作品捕捉了生活的美好瞬间,也捕获了评委的目光。

相对于摄影作品,DV类作品的制作也许更为漫长而艰辛。陈嘉锐的DV类作品《毕业大戏》引起了观众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思考。此次,陈嘉锐特地与父母一起从广州赶来参加影像中南颁奖典礼。陈嘉锐母亲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儿子的支持,母子之间的温情也打动了在场观众。

佟春玉总结发言

佟春玉在交流会最后总结中表示为自己能够陪伴影像中南走过十四载的时光而感到荣幸,她希望自己能够在影像中南这个平台邂逅更多有趣的摄影爱好者,邂逅更多优秀的作品,与大家一同进步,一同成长。同时,她也向影像中南的幕后工作人员致以谢意。

会后留影

拾影沙龙作为影像中南的系列活动,不仅是参赛者走进一部优秀作品背后故事的窗口,也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使得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形式更为丰富,更具专业性。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