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16

(通讯员 袁宇航)12月6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娇主持,学生办公室韩桢以及15、16级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徐乐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王雅静、蒋文静依次诵读党章第三章和第四章,全体成员认真领会了有关内容。

  

重温入党诗词  

全体党员在胡睿杰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对《条例》第二章、第四章、第六章进行着重学习。胡睿杰同志依据《条例》内容,从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及党支部委员会建设方面对党支部的设立条件及主要事务做了具体说明。

胡睿杰同志带领党员学习  

徐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指出,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刘少奇同志的英名,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紧密相连。他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

徐乐同志带领党员学习  

谈到学习心得,数媒1502的韩刚同志表示,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中充分运用克思列宁主义的原理和方法论,剖析共产党员的自身建设,论述系统、详细,列举诸多实例,引导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员的素养提升,就如滴水穿石,年轻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不断进步,才能够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数媒1602班的蒋文静同志则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的讲话》, 发表了学习感想:刘少奇同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处在新时代,我们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但是相对于优秀的先辈们,我们还需要接受更多的锻炼和考验,还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支部党员合影

(编辑 韩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