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联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匡玉倩)121日,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联盟辩论赛(以下简称新辩盟)决赛暨闭幕仪式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告厅进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南大)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辩论队代表受邀参加,中南大校辩论队辩手李凯竞、罗明旭担任评委。

本届新辩盟共四轮比赛,中南大新闻学院辩论队在半决赛负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遗憾止步。决赛开始前,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烽老师作简要讲话,对新辩盟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和支持。随后,屏幕上播放了各高校对本次“新辩盟”决赛发来的祝福视频,当身着便装的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陈铭出现在视频末尾时,现场传来阵阵掌声。

比赛现场

此次决赛辩题是“新浪微博应不应该限制娱乐新闻霸占热搜的现象”,正方为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反方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双方立足自身持方,立论、质询、驳论、盘问、小结,层层展开;自由辩环节中,双方在八分钟的时间里进行了二十几轮质疑、反驳与回答;结辩环节中,双方四辩则将辩题上升到新的高度。最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以一票之差险胜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摘得本届新辩盟桂冠,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四辩范一啸获选“最佳辩手”。

湖北省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联盟组建于2013年,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辩论队发起,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辩论队、中国地质大学新闻传播系辩论队、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为初始成员,后续又有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辩论队、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辩论队、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陆续加入。湖北省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联盟于每年11月份举办比赛,辩题围绕新闻专业热门话题和理论知识,极富挑战性和趣味性。在众多辩手的不懈努力下,“新辩盟”已成为武汉地区新闻专业学子辩论交流的良好平台。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