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大学习”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815


一、活动背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青年人的作为决定了国家的前途。 身为一财大学子,同样是祖国兴旺发达中的一份子,在享受物质社会带来富裕的同时,也要牢记青年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无论是家庭兴旺、社会繁荣还是国家昌盛,都离不开我们青年一代的拼搏奋斗。

二、活动目的

为深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争做有责任、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此,院团委决定举办“青年大学习”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三、活动主题

1、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2、不忘初心,争做学生好干部;

3、我看改革开放40年。

四、征文要求

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反映“青年大学习”相关主题内容。文章不限文体,不命题,字数1000-2000字(诗歌不限字数,不少于14行)。

由各班团支书将作品打印稿及电子稿(邮箱)的形式对作品进行上交。字体:标题三号黑体,姓名院系班级小四黑体,正文小四宋体,单倍行距。

五、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

六、活动流程

一、征文阶段:121日开始征稿,1212日截稿,电子档上交至新闻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邮箱xwftwllb@126.com,纸质版由各班团支书收齐后上交至各校区联系人。

二、评比阶段:1213日至1215日,评审团对稿件进行评比。同时根据各团支部上交的稿件数量评出最佳组织奖两名。

三、结果公示阶段:1217日之前将获奖情况下发至各团支部,同时将荣誉证书及奖品分发至获奖人。

七、参与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全体学生

八、评审嘉宾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16级辅导员韩桢老师、2017级辅导员黄艳老师、2018级辅导员杨兴永老师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 我院荣誉证书及自选书籍一本(60元及以下)

二等奖:5名 我院荣誉证书及自选书籍一本(40元及以下)

三等奖:10名 我院荣誉证书及精美手账本一个

优秀奖:若干 我院荣誉证书

最佳组织奖:2

十、联系人

高笑川(18827010862) 南湖校区

张雯玲(13437190939) 首义校区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