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23

为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红色力量,助推学院改革发展,11月15日至18日新闻学院党委组织20余名党员教师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开班式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南泥湾分院培训联络部部长乔亨同志为培训班致欢迎辞,他分别介绍了延安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南泥湾分院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多参观,多学习,多领悟,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深入认识延安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意义,将延安革命精神内化于心;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延安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学习期间,延安大学杨延虎教授作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他用详实的资料呈现了1935年至1948年党在延安的奋斗历程,使学院党员教师感受到了延安时期共产党人的苦难与辉煌,也领悟到了伟大延安精神的内涵。学院党员教师还通过现场教学、实地参观等形式,全面清晰地了解了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亲临王家坪、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脚踏圣地土壤,触摸革命脉搏。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无数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引发了大家内心深处的敬意与共鸣。

 

此外,培训期间学院党员教师还专程赴习近平总书记插队七年之久的梁家河村参观学习。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面对艰难始终保持坚韧顽强的意志,能经受考验、保持乐观的精神以及心系群、众踏实干事的为民情怀。

此次主题实践学习活动,将延安红色文化融进了学院党员教师的记忆,延安精神和延安力量激起了大家昂扬向前的斗志。学院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将延安之行所看、所学、所听、所获牢记于心,要以延安精神助力学院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