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寻文:中文系师生开展“文明之旅”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5

(通讯员  薛莲)为加强教师队伍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在校学生的文化素养,增进师生交流,11月17日中文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2017级本科生开展“文明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先后在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和东湖屈原纪念馆开展。中文系师生首站到达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前身可追溯到1952年建馆的北京地质学院博物馆,馆藏丰富,是武汉市爱国主义教学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文系师生参观了地球奥秘、生命起源与进化、矿物岩石、矿产资源、珠宝玉石五个展厅,大家被精彩纷呈的展品深深吸引。

师生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随后中文系师生一行前往东湖听涛风景区,来到屈原纪念馆,共同纪念和缅怀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大家在屈原塑像前驻足深思,共同体悟这位伟大诗人的浪漫气质与爱国情怀。

师生在屈原像前合影留念

尽管当日微风冷雨,但这并未影响大家高涨的热情。师生全程用心投入参观学习,兴致高昂,氛围融洽,效果良好。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并意犹未尽地相约下一次的寻文之旅。最后本次党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画下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