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2

 

(通讯员刘书城)111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波439教室开展了以“脱贫攻坚,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娇主持,1516级全体党员共44人参加。

徐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李华凤、牛佳伟、魏弋森同志诵读党章第一章,全体党员认真领会。

周静颖同志结合自己在恩施屯堡乡的调查经历,认为基层精准扶贫要重视三个方面:一是建设基础设施与发展产业链,二是合理制定政策与分配职能,三是大力吸收人才。她表示,党员参加基层实践活动,能够加深对社会的认识。

徐乐同志介绍了扶贫模范蒋富安同志的生平。蒋富安为人慷慨善良,尽管自己并不富裕,却多次捐助乡亲。他担任村支书期间大力发展种植业、服务业,鼓励劳务输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被称为“洋芋书记”。蒋富安同志起早贪黑尽职尽责,为扶贫工作呕心沥血,最终积劳成疾,不幸病逝。但他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党员代表发言  

陈立峰同志认为,大学生党员要心怀家国,体察民生,上知政策,下知民情,走出小我,放眼社会,为改善基层贫困状况努力奋斗。寻莎丽同志指出,实施精准扶贫,党员干部要细琢磨、擦亮眼、迈开腿、讲落实,从根源找出致贫的原因,因地制宜地制定脱贫方案。作为一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她对党在脱贫攻坚中的不懈努力深表感激,并表示只要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场战斗一定能取得胜利。

袁宇航同志则阐述了党和国家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四个理由:首先,这是由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制度决定的;其次,这是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的;再者,这是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决定的;最后,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于党和国家的长足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对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扶贫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更多党员砥砺前行。

支部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