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5

(通讯员刘书城)10月11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坚定信仰、立根固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娇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韩桢及2015、2016级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徐乐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陈立峰、彭峰、滕贤惠依次诵读党章总纲,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了总纲内容。

全体党员在胡睿杰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四十四条至四十六条。胡睿杰以“厦门大学田佳良事件”与“《工人日报》提醒使用微信注意言行”为例,着重强调党员应注意言行,不能够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不当言论和实施不当行为或提供上述行为方便条件,作为党员应严于律己、时刻与党保持统一。

徐乐则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的讲话。习近平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分析我国宗教工作形势,研究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此外习近平还指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身为党员,要巩固、坚定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谈到学习心得,新闻1501朱欣怡表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重要的党内条例法规,是党能够保持先进性、团结性的重要保障。第四十六条明确指出,党员不得公开发表不当言论。作为党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发表正确言论、注意行为举止,防微杜渐,注重细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的政治意识与理论能力,增强党员素养,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而新闻1603李之杰认为,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是辩证唯物论,这与唯心主义在本质上对立。当前,出现越来越多的党员参加宗教、甚至成为信徒,这违背了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党不能容。党员信仰宗教,会在思想上动摇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在组织上造成党的分裂、党和宗教界限不清,甚至造成宗教管党、动摇宗教工作的根本。作为党员,必须明确宗教信仰自由的范围,明确马克思主义信仰,明确党员信仰无神论的义务,才能够巩固党的领导地位、推进宗教工作。

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