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14日讲座:古远清:台湾文化的定位

发布者:李新林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2

主题:台湾文化的定位

主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古远清教授

时间:20181114日晚7:00—9:00

地点:首义校区文泽楼101教室

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古远清,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人。196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历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讲师、副教授、教授,台港澳暨海外华文学研究所所长。武汉市文联第六、七、八届委员,湖北省作家协会理事、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国际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主席、华中师范大学博导评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文系世界华文文学研究所所长。1957年开始发表作品。199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著有《中国大陆当代文学理论批评史》、《台湾当代文学理论批评史》、《香港当代文学批评史》、《台港澳文坛风景线》、《诗歌修辞学》、《诗歌分类学》、《海峡两岸诗论新潮》、《诗词的魅力》、《与青少年谈诗》、《恨君不似江楼月》、《看你名字的繁卉——蓉子诗赏析》、《隔海说书》、《诗的写作与欣赏》、《海峡两岸朦胧诗品赏》、《台港朦胧诗赏析》、《台港现代诗赏析》、《中国当代诗论五十家》、《文艺新学科手册》、《中国当代名诗一百首赏析》、《〈呐喊〉〈彷徨〉微探》《在华文文学的田野》等40部作品。退休后还获得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的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