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闻系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袁满)111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支部书记徐锐副教授的带领下,新闻系党支部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的研讨,同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支部党员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吴玉兰老师认为,党中央带领全国党员干部轰轰烈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努力消除最基层人民的贫困,作为基层党员以及高校新闻传播专业的老师,我们不仅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还要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做好舆论监督作用,帮助遏制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真正让这项利民、惠民的工程在阳光下运行。徐锐老师提出,在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政府可以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各类网络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扶贫领域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严肃对待,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与此同时,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更应零容忍。所以,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更要规范自身,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全体支部成员认真、深入领会了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举措。通过此次学习,新闻系党支部党员教师们表示,抓党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有力保障,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成员,大家将积极参与扶贫、助力扶贫,切实发挥和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