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才教授应邀参加“菲律宾华文文学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0

“菲律宾华文文学国际研讨会”20181013-1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北美、欧洲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华语作家、菲华文学研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罗刚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说:“海外华文作家坚守着文学的信念,守望着文学的精神家园,使得中华文学的种子在海外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通过你们,中国文学在全世界更为广泛地传播,产生了更大的影响力,你们是中国文学的实践者和传承者,也是遍布世界各地的中华文化使者。”

图为会议现场合影  

我院院长、世界华文文学与传媒研究中心主任胡德才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提交论文《“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论菲律宾华文作家施柳莺的文学创作》作大会发言,并在大会闭幕式上代表与会学者讲话。

胡德才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胡德才教授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

本次研讨会由文心社菲律宾分社、菲律宾侨中学院主办,菲律宾华文作家协会、菲律宾千岛诗社和菲律宾中正学院承办,海外协办单位包括美国文心社、香港《文综》杂志社、国际新移民华文作家笔会、匈牙利华文作家协会、捷克华文作家协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