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第17期】李者也:我以诗意濯红尘:当代大学生如何走好诗意人生路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780

主题:我以诗意濯红尘:当代大学生如何走好诗意人生路

豪放派诗人、爱国主义诗人、山水诗人

  中南政法学院本科1995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2004级校友

李者也(原名李华振)

  

时间:20181027日(周六)19:00

地点:文澜楼107教室

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李者也,原名李华振,主要作品40部诗集,豪放派诗人、爱国主义诗人、山水诗人。本科中南政法学院1995级,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4级。

“李者也”取自“之乎者也”,意在推动古诗复兴运动。为积淀作品宽度、人生厚度,曾从事法律、实业、监察御史(即纪检监察的诗意称呼)等多种职业。40岁,从事古诗写作20多年,一步步积累,厚积薄发。

被读者谬称为“当代诗仙”。全国仅有的版权费能够突破6位数的几位诗人之一。多次登上“头条新闻”,而且是热点榜。百度上搜索“诗人李者也”,会自动呈现许多相关搜索词条,比如“诗人李者也当代李白”、“当代诗仙 李者也”、“诗坛名家李者也”、“诗人李者也名言名句”等自动关联词。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全国读者的关注度。

目前主要作品有40部诗集,已被广泛知晓、引用、转载。尤其是关于爱国主义的《匹夫爱国三部曲》系列丛书(《铁血志:一个匹夫的阅兵令》《山河戍:一个匹夫的江山诀》《与子同:一个匹夫的报国书》)、关于纪检监察的诗集《青天》,其中的名言名句从最基层到中央最高机构,被频繁引用。

而关于高考励志的诗集《不励志,难成器》,关于人生职场励志的诗集《天生我材》,在持续低迷的诗歌大背景下,更是创下了百万读者销量的成绩。

其他山水类诗集因为赶上当前的“全民旅游热”,也广受不同的读者群体热追。

目前正在进行“中国诗词尛会:一个诗人的百场诗歌讲座”公益活动。已在一些高校、机关、军营举办若干次《我以诗意濯红尘:当代大学生如何走好诗意人生路》、《人间正道诗沧桑:公务员如何既诗意又正义》、《长城并非观光墙:匹夫如何诗意爱国》《山河有句皆为诗:带着诗意去旅行》等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