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阎伟教授应邀参加湖北文艺学学会第十四届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0

20181020日,“边缘与中心”学术研讨会暨湖北文艺学学会第十四届年会在汉江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二十余所高校的8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十堰,研讨当代文艺学的“边缘与中心”问题。


围绕着当代文艺学“边缘与中心”的议题,武汉大学李建中、江汉大学吴艳、湖北大学黄晓华、中南民族大学龚举善等十一位专家、学者代表做了大会发言,分别从消费时代的文学生存环境、文学研究的立场与方法以及文艺学研究与教学的新挑战等议题,全面阐释了自己的学术论文,现场讨论热烈、观点纷呈。

  我院中文系阎伟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发言的题目是《大众化的迷局——平台为王与媒介至上?》, 以法国哲学家萨特、雷蒙•阿隆和梅洛-庞蒂的广播媒体实践活动为个案,从大众文化的服务对象、生产目的及价值标准三个方面予以剖析,展现他们观念上的差异。发言获得了与会师生的好评。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的发言显示出湖北省文艺学界应有的实力。学术观点的新锐和研究方法的多样性是本次学术年会最大的亮点,而会议尽去繁文缛节,专注于学术。会议期间,与会学者畅所欲言,平等争鸣,学术观点不断得到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