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系18级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4

(学生记者 陈旭彬 通讯员 邹华溢)1017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文润306教室开展了以“适应·成长·交流”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新闻系教授吴玉兰、副教授刘兰珍,青年教师张力力、张雯,18级辅导员杨兴永和2015级学生代表张雨、肖曼参加了交流会。

吴玉兰分享经验

吴玉兰、刘兰珍、张力力和张雯四位老师先后从新闻敏锐度、社交礼仪、留学准备等多种角度出发,给同学们提供了意见与指导。吴玉兰告诉同学们要保持自律进取的态度,同时也要学会在日常细节中嗅到新闻气息,练就新闻眼,保持新闻敏锐度。张力力则通过对汉字“您”的解读,向同学们提出人际交往方面的要求,她言简意赅道:“‘您’上你下心,尊重的核心是要把对方真正的放在自己心上。”对于部分同学在留学事宜方面的疑问,张雯以自身日本留学的经历为例,介绍了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同时她还强调,保持文化自信在留学过程中至关重要。

老师和学生代表

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的15级本科生代表张雨和肖曼则主要介绍了自己为争取保研资格所作的准备,也向同学们提出“不要盲从、不要功利,要切实了解自己所爱所需,做自己的主人”这一建议。

分享会现场

此次经验分享会旨在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更好地领略新闻专业的魅力、做好学习生涯的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分享会已然结束,但是师生之间心灵与思想的碰撞还将继续。

(编辑:黄燕瑜)